【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

时间:2016-06-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以先进代表为标杆,持续加强人大党风廉政建设。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观看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红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以专题警示教育的形式庆祝建党95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长松、赵武安、王贵欣、赵新中、王铁良、范强,秘书长王福松出席。
  白红战说,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解决中国的问题,关键在党;解决党自身的问题,关键在党的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地方的国家权力机关,要吸取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的教训,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巩固好党的基层组织。严格执行党纪党规,要敢于“亮剑”,敢于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说不,敢于同党内不良倾向作斗争,敢于高举党纪党规戒尺,使党员干部不想、不敢违纪,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  
        白红战表示,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发挥党员作用上来,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结合起来,深查细找,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对个性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对共性问题要上下联动、专项整治,改好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驰而不息地纠正“四风”、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努力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          白红战要求,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构建五个“始终坚持”的工作格局,即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坚持强化能力建设。全力助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围绕“两个率先”、建设国际商都的宏伟目标,把立法决策与改革发展决策结合起来,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带头把看齐意识变成自觉意识,贯穿“两学一做”全过程,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作为新常态,开创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新局面。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