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到郑州调研督导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时间:2016-06-2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带领省委督导组一行莅郑,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督导。市领导白红战、焦豫汝、王铁良,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福松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市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的汇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精心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不断提高县乡人大工作水平。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置于党委工作大局来考虑和谋划,不断改进领导方式。重视加强县乡人大自身建设,不断发挥各级人大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注重突出监督重点,完善监督方式,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服务发展大局。通过开展代表培训、搭建平台等方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督导组一行还来到荥阳市豫龙镇,实地察看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刘春良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推进人大组织建设力度较大,市县乡三级人大切实做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代表工作亮点突出。他要求,郑州要进一步抓好中央文件、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让县乡人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其重要作用;要抓好今明两年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各级党委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要加强各级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说,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提升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文件、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各级人大的职能作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有效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工作,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