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学习班在郑州市举行

时间:2016-06-2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4日,2016年省人大代表履职专题培训班在郑州开班。300多名省人大代表将进行为期3天的学习“充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保存指出,加强学习是省人大代表增强履职能力和提升自身素质的基础,对于加快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十三五”规划、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和新形势下代表履职等主题安排授课内容,主要针对省人大代表中的企业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提升新能力、树立新标杆、担当新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

    培训班将邀请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就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优秀传统文化、扶贫攻坚、代表工作等内容进行讲解。据了解,省人大常委会把举办培训班作为提高代表素质和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已先后举办了省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代表小组长培训班、基层省人大代表培训班等。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