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大调研组到克井镇古泉村调研慰问

时间:2016-06-1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副主任冯正道带领市人大及市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对口帮扶村克井镇古泉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调研中,李军星一行实地查看了古泉村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和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及党员代表座谈,认真听取了古泉村的人口、土地、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收入等基本情况汇报,了解了该村干部群众对经济发展的意见和愿望。
        随后,李军星一行到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读书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继续以更大的干劲投入生产,争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调研中,李军星要求,村级领导班子要彻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加大干部群众培训教育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多走出去考察学习,开阔视野,把先进的做法、好的经验学回来;要明确工作重点,破解难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好新农村建设,做好规划,从改善村容村貌开始,围绕资源,发挥优势,发展乡村旅游;要结合本村实际,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高效经济作物种植、养殖等富民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增加村民收入,尽早实现脱贫致富。
        李军星同时要求市人大驻村“第一书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深入农户,了解民情,从老百姓最需要、最关注的事情着手,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实行“精准扶贫”,努力把事关村民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办好。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