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到洛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6-06-0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春良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洛,深入洛宁县、嵩县、栾川县等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地调研我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成员包括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周春艳,省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杨盛道,省工商局局长马林青等20余名驻豫全国人大代表。
        副省长、市委书记李亚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省发改委、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和市领导李少敏、吴中阳、史秉锐、白志刚、原文涛参加调研。
        连日来,调研组先后到洛宁海升矮砧苹果种植基地、罗岭乡讲理村,嵩县益豪品种羊养殖基地、旧县镇马店村,栾川县潭头镇拨云岭村、重渡沟管委会重渡村、北乡村、庙子镇黄柏村、石庙镇光明扶贫搬迁社区等,实地调研建档立卡、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定点帮扶、扶贫搬迁等工作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与会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发言,交流调研心得体会,对我市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洛阳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推进措施扎实,总体成绩显著,扶贫搬迁、整村推进、产业扶贫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刘春良强调,要处理好突出重点与整体推进的关系,既突出抓好贫困县脱贫工作又确保全市全面脱贫,不落下一户贫困家庭和一个贫困群众;要处理好行政主导与群众主体的关系,既发挥好政府的帮扶作用又增强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和支持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唱主角、当主人;要处理好限期脱帽与真实脱贫的关系,既层层压实责任又防止“数字脱贫”,使脱帽脱贫结果经得起时间检验;要处理好加速脱贫与加快发展的关系,既抓实脱贫攻坚第一民生工程又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实现扶贫脱贫与区域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
        调研中,李亚对省人大常委会及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对洛阳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洛阳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牢牢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时刻将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统筹推进贫困县和有脱贫任务的非贫困县脱贫工作,切实把区域经济发展与一家一户精准脱贫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洛阳人大网)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