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莅濮调研法检两院工作

时间:2016-06-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临濮阳,就法院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和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这两项工作视察情况的汇报和法院、检察院关于这两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召开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企事业单位、律师代表参加的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座谈人员的发言后,段喜中副主任指出,濮阳市法检两院在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了大量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促进司法公正、保障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段喜中副主任强调,司法公开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措施,希望濮阳市两级法院借这次省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工作的契机,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工作,进一步拓展司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开的要求,有效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权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濮阳市两级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更加重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一步加强人力和物质保障;要突出腐败易发、高发、多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高预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注重治本、注重预防;要进一步加强预防手段的探索创新,积极宣传和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完善预防机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民庆、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学勤参加调研。市委书记何雄,市委秘书长余广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定伟、邹东波,市政协副主席李莉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朗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田自岭、内司工委主任司进卿、副主任张瑞芬、法工委副主任卢玉军出席座谈会。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