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李焦峰秘书长到孟津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6-06-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焦峰到扶贫分包联系点孟津县城关镇杨庄村,召开座谈会,听取和调研了杨庄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探索脱贫新路,提振士气,再接再厉把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抓出成效。
        孟津县城关镇杨庄村,是市人大机关的定点帮扶村,全村共有贫困户183户,计492人。李焦峰在听取杨庄村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结合区域实际,着眼贫困户在发展中存在的不同致贫原因,分门别类,积极因人因户因事探索脱贫新路子,以“公司+农户”发展花椒种植经济情况后,给予充分肯定。李焦峰说,要继续保持好现有的花椒种植优势产业,在条件允许情况下,成立合作社,吸引更多群众加入进来,扩大种植面积,提高群众收入。
        李焦峰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以更加明确的思路、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戮力同心、攻坚克难,确保脱贫攻坚首战必胜。要帮助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提振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气神,增强造血能力,真正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根本转变。要根据一家一户致贫原因,结合其自身条件和脱贫需求,细分脱贫类型、细化脱贫措施、精准到户到人。要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协调水利、农业、电力等部门,解决好用水用电的问题,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当天上午,李焦峰一行还来到杨庄村小学,看望了在校的师生们,给他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等节日慰问品,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快乐生活,早日成才。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冯兵兵、杨武伟,人大机关各党支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