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就《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16-06-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31日至6月1日,以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冯昕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莅周口,就《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开展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以及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保峰、副市长刘占方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占方汇报了我市贯彻执行《大气污染防治法》及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市环保局、发改委、住建局、城管局、发改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对《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采取了切实可行的办法。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值得吸纳借鉴。调研组希望我市再接再厉,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大气治理认识,进一步强化领导,增强监管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我市空气质量。
        游保峰表示,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坚持标本兼治,突出防治重点,严格督导,强化执法,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