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到帮扶共建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6-06-0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栗剑琦带队到帮扶共建村——临颍县繁城镇大杜村和韦寺村,开展支援“三夏”麦收、慰问困难群众志愿服务活动。   

 
        栗剑琦一行先后为两个村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啤酒、纯净水等生活物资,给“三夏”麦收和禁烧期间值班的干部群众提供了生活上的方便。随后,栗剑琦带领志愿者和村干部先后看望了两个村的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面粉、食用油和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致贫原因,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并叮嘱随行的村干部要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三夏”期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体现村集体对他们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在与村干部的座谈交流中,栗剑琦指出,由于今年天气异常,雨水较多,大家要对今年的“三夏”麦收工作比往年更加重视,切实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争分夺秒的时间观念,竭尽全力为全村的老少爷们搞好“三夏”期间的各种服务保障工作,想方设法提前多联系一些收割机械,只要条件允许就要立即行动起来,周密组织,科学调度,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本村的小麦收割完,确保颗粒归仓,并趁墒种秋。关于今年的“三夏”禁烧工作,栗剑琦指出,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党委政府要求严,环境保护的责任重大,压力也特别大,希望驻村第一书记和每一位村干部都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明确分工,严防死守,时刻绷紧“三夏”禁烧这根弦,绝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存侥幸心理,也绝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努力为今年的“三夏”禁烧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