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听取河南省中医条例实施情况汇报

时间:2016-06-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河南省中医条例〉实施情况的通知》要求,5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带领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实施条例情况汇报。
        在听取市卫计、发改、人社、编办、财政、科协、文广新等部门和源汇区、郾城区、召陵区政府汇报后,检查组对我市近年来推动中医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发展中存在的中医医疗机构数量少、规模小、基础差,中医药人才缺乏、特色不明显,中医文化宣传乏力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杜广全指出,中医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有着独特的诊疗方法和效果,承载着中国古代人民同疾病作斗争的经验和理论知识,具有浓郁的传统文化特色,是我国文化传承的瑰宝,在治疗许多疾病方面有其独到之处,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弘扬中医学,大力发展中医事业利国利民。
        杜广全要求,重视中医事业发展,加大对中医的扶持力度,遵循中医发展规律,研究解决中医事业发展中的问题,落实有关政策措施,推动中医医疗、保健、科研、教育、文化等全面发展;研究制定中医发展规划,把握发展趋势,确定指导思想,明确任务目标,促进中医事业健康发展;创新体制机制,研究制定出台有利于人才引进、培养、留住的政策措施,推动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中医药事业的继承、创新和发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