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专项视察洛浦公园规划建设管理情况

时间:2016-05-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洛阳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安排,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敏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洛浦公园规划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此次视察的重点内容涉及以下几个方面:公园发展规划和建设计划的编制、落实情况;公园规划范围内土地使用和占用情况;公园规划控制区内的设施建设及其他违法建筑情况;公园绿地的保护和管理情况;公园日常管理和便民服务情况;公园商业开发情况;公园安全管理情况;公园范围内河道水面的管理及有关设施建设情况;公园与周边区域的交通衔接、通行情况,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其他热点问题解决情况。

  视察组先后到洛浦公园东段、洛河水系综合整治示范段、上阳宫水面、洛浦公园西段等进行视察。现场视察结束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李少敏指出,此次专项视察是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工作、回应民生关切的重要部署。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按照《洛阳市洛浦公园管理条例》,认真查找问题、摸清底数,为问题整改打好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尽快制定科学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动真碰硬、一抓到底。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完善协调机制,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真正让洛浦公园回归公益属性。
 
  市领导吴中阳、王全乐、王树仁、白志刚、陈卫平、原文涛、刘湖镜、陈淑欣、王琰君等参加视察活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