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16-05-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日前,灵宝市召开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当选的1名人大副主任和2名常委会委员,本次常委会任命的8名市政府组成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宣誓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世强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平及副主任李东风、贺锁立进行监誓。
  宪法宣誓仪式分两批举行。第一批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宝领誓,2名常委会委员一起宣誓;第二批宣誓仪式由市监察局局长杨杰领誓,其他7名新任局长一起宣誓。宣誓人员面向国徽,左手持宪法,右手握拳高举过肩,齐声宣读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市政府副市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秘书、部分人大代表及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共100余人列席了会议,受到了一次宪法知识再教育。据悉,这是宪法宣誓制度实行以来,灵宝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首次宪法宣誓仪式。
  宣誓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平强调,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对于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机关工作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宪法观念,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和推动作用。全市国家工作人员要时刻铭记宪法誓言、切实履行承诺,始终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不辱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在履职上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为打造“四大战略定位”、建设“富裕文明、生态宜居”美丽灵宝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