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东波带队调研视察马颊河支流情况

时间:2016-05-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6年5月11日,为实地了解马颊河支流功能及管理现状,科学制定《濮阳市马颊河生态保护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东波,带领市人大法工委、农工委、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农牧局和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人大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15人,先后到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重点视察了老赵北沟、东一干、古城沟、潴龙河等10条马颊河支流。
  视察中,邹东波副主任一行,深入到河道、调节闸等支流现场,对其水质水量、污染情况、堤防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考察。实地了解工业废水、城市垃圾及生活污水等破坏马颊河生态环境的深层原因。邹东波副主任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掌握管理和执法层面存在的薄弱问题及空白环节,通过参与立法活动,设计出卓有成效,能够改善马颊河水系水质、沿岸居民居住环境、生态环境的条例内容。针对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邹东波副主任做出进一步指示:要解决好规划问题,按照规划对马颊河生态环境进行保护、建设、管理;要厘清水利、环保、城市管理、农牧、林业等各部门职权职责,使各职能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做到尽职尽责;要继续完善人大监督工作及信息公开制度。这次调研视察进一步明确了马颊河生态保护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也为下一步《濮阳市马颊河生态保护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