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立法工作忙“充电”

时间:2016-04-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如今,全省所有设区的市都拥有地方立法权,但有很多地方是“新手上路”。为使全省立法工作又好又快地开展,4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在郑州举办河南省立法工作暨培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执行好新修改的立法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大主导,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不断加强立法队伍建设,做好新形势下的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工作。会议指出,做好设区的市立法工作非常重要。今年是除郑州、洛阳之外15个设区的市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的第一年,各市人大既要大胆积极,又要认真审慎,尽快把法制委员会和法制工作委员会人员配齐配强,加强学习培训,建设好立法工作人员队伍,为立法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设区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省有关部门的同志参加培训,在为期5天的培训期间,将听取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工作、立法形势、立法法精神、法规起草、立法程序等方面的内容讲解,并进行讨论交流。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