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6-03-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28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郑州召开,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报告。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主持会议,副主任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好中央领导同志对河南的指示和要求,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河南省规章设定罚款限额规定(修订草案)》的说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河南省煤炭条例>等10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省人民政府关于《河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人事任免事项的介绍等。当天,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小组会,就有关议题进行了审议。

  副省长张维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和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列席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