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九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16-03-2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21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九次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听取有关报告,研究召开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有关事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河南省煤炭条例〉等10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河南省规章设定罚款限额规定(修订草案)》初审情况的报告,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河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的意见,《省人民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的意见,《省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的意见,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等。会议研究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决定将上述议题列为建议议程。
        会议听取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的选定和督办意见,公开2016年度省人大代表建议目录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意见,2016年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接待代表日工作安排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扶贫开发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草案),听取和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草案),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检察院关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草案),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旅游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实施方案(草案),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联动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草案)。会议对以上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结合河南实际,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为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