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692件

时间:2016-03-1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截至3月12日,河南团共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提交议案49件、建议643件,共计692件。这些议案和建议主要涉及经济发展、法制建设、民生改善、环境保护等。
       提交的议案、建议中,按其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几类:一是加快河南经济社会建设的263件,占38%;二是反映民生民情的201件,占29%;三是关注民主法制建设的116件,占17%;四是关心生态环境改善的88件,占13%;五是其他类的24件,占3%。
       代表们围绕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全面融入“一路一带”,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出议案建议,比如关于继续支持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的建议、打造全球供应链(郑州)合作组织的建议、成立“一带一路”产业联盟实现国际产能转移的建议等。代表们恪守以民为本、立法为民的理念,在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加快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提出议案建议,如关于完善暂予监外执行相关立法的建议、健全普法维权网络的建议等。教育改革、精准扶贫、留守儿童权益保障等民生话题,防治雾霾、水污染、土壤污染和农村环境治理等环境问题,也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热点。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