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民族外事侨务委员会召开省直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

时间:2016-02-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25日,河南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召开省直对口联系部门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民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民侨工委、外事工委主任陈砚秋,民侨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宪斋,民侨工委、外事工委副主任薛显林、李欣,民侨外委员会委员张晓林、杨万里、蒋毓勤出席会议。
  座谈会由陈砚秋主持,李欣通报了省人大民侨外委2015年的工作情况和2016年的工作要点。省民委、省外侨办、省台办、省旅游局、省侨联负责人以及各单位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在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发言后表示,过去一年里,在各联系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省人大民侨外委紧紧围绕常委会工作要点,积极开展民族、侨务、外事、台湾事务、旅游等方面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说,继中央民族工作和中央外事工作两个重要会议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扶贫工作会议、全国城市工作会议,也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关键阶段中央召开的几个非常重要会议,对民族、侨务、外事、台湾事务、旅游等工作,都提出了具体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充分认识肩负的重要使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提升对新常态下人大民侨外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增强履行法定职责的自觉性,主动作为,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贡献各自的智慧和力量。
  储亚平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民侨外委的工作任务,应该说是近年来最重的,大项的、硬性的工作任务多,目标高、要求严,涉及到每个联系部门。他要求,新的一年里,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新常态下,对人大民侨外工作的认识;要强化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不断开创河南民族、侨务、外事、台湾事务、旅游等工作新局面,为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