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6-02-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31日下午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新任国家工作人员走上宣誓台,向宪法宣誓。

在1月31日下午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讲话。

1月31日,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闭幕】1月31日下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郑州闭幕。

  【郭庚茂:河南干成了不少多年想干却干不了的要事】在1月31日下午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说,过去的五年,我们干成了许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干成了不少多年想干却干不了的要事,干成了一些常人认为做不到的难事,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地位不断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

  【新任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在1月31日下午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新任国家工作人员走上宣誓台,向宪法宣誓。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领誓。这是省人代会历史上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刘满仓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31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补选刘满仓为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建国、杨盛道、吴长忠、张成智、张庆义、张国臣、张国赞、林宪斋、郭巍、盛国民、谢玉安等11人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群众的事儿可列入立法了】31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河南省地方立法条例》。该条例被称为“管法的法”,以后群众反映强烈的事儿可列入立法计划,如雾霾严重,可呼吁对大气污染防治立法;电动车横冲直撞,交通拥堵难治,可呼吁对电动车管理立法;有老赖拖欠工资,可呼吁对规范用工市场立法等。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系列决议】31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