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议案95件

时间:2016-01-3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30日,记者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获悉,大会共收到议案95件,其中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3件、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92件。

  这些议案经过逐件审查,56件拟作为议案办理,其中,属于民主法制方面的7件、财政经济方面的26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的8件、农业农村方面的2件、内务司法方面的6件、民族侨务外事方面的1件、环境保护方面的6件。从内容上看,这些议案高度关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生态文明建设。

  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建议将56件议案交付省人大专门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按照职责分工进行办理,并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由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是否列入省人民代表大会或者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议程进行审议。其余39件,因其内容不属于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问题,拟不作议案处理。

  截至1月30日15时,代表已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632件,将由大会秘书处交有关部门和单位研究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