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时间:2016-01-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28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分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对省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履职尽责,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大家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针对性强,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

  蔺自治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法先行、坚持强化监督、保障代表履职,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建议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干部队伍建设,有计划地充实具备财经、法律、城乡建设等方面专业知识的年轻干部进入各级人大工作,努力提升县乡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朱良才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聚焦三大国家战略实施,通过立法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法制保障。希望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确保关系经济和民生的各项法规落到实处。身处农村基层的凌国钧代表对去年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高标准粮田保护条例尤为关注,他希望各级政府及部门严格落实规定,科学统筹、合理利用农业、林业、水利、农业开发等各项资金,促进农业生产发展。

  代表们建议,要更加注重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关注民生问题的解决,加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发挥好地方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