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6-01-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28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在讨论时表示,两院工作报告文风简洁、态度诚恳、内容充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前瞻性。委员们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省高院、省检察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在推动阳光司法方面成效显著,为保障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针对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委员们建议,各级法院、检察院在坚持司法为民的同时,也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刘宛康委员建议,司法机关要进一步严格执法,保证独立办案、依法办案,不能被社会舆论恶意炒作和法闹、医闹等所绑架。徐春梅、李松岭委员表示,目前社会矛盾大多集中在基层,基层法院工作量过大,基础设施落后,建议加强基层法院建设。张许科委员建议,当前执行难问题较为突出,在新形势下要善于利用多种新手段提高执法效率,降低司法成本。马家轩委员建议,通过新媒体手段,让更多代表委员参与到阳光司法行动中去,共促社会和谐。张锦同委员建议,在严惩职务犯罪的同时,加大对行贿者的执法力度。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