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力争郑济高铁今年开工

时间:2016-01-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谢伏瞻:力争郑济高铁今年开工

  寄望濮阳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做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

  1月28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到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濮阳代表团,听取并与代表们共同审议人大工作报告。他肯定濮阳在“十二五”期间的积极贡献,寄望濮阳加快推进精准扶贫、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等工作。

  谈产业

  石油化工要向高端转型,打造国家重点石油化工产业基地。

  谢伏瞻提到,希望加快推进濮阳的转型发展,推进油气产业向加工中高端方向改进发展,提高加工的深度,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着力培育千亿级的石油化工产业集群,打造国家重点石油化工产业基地。积极推进战略储气库、油气管网、煤炭储运中心、石化能源物流仓储基地建设。

  说民生

  省里、市里齐心协力,无论如何力争郑济高铁今年开工。

  “省里、市里齐心协力,无论如何力争郑济高铁今年开工。黄河大桥、高速公路、断头路,省里会加大力度、尽快解决濮阳公路交通的短板问题。”谢伏瞻表态。

  他还提到,要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如期完成中央和省里的部署,同时,要做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给老百姓谋福利。

  问车改

  车改之后,县领导下乡情况怎么样?混编混岗人员车补怎么解决?

  参与讨论时,谢伏瞻首先向几位县委书记、区委书记问起了基层人员的薪资构成。

  谢伏瞻接着问到车补情况,车改之后县领导的下乡情况。

  范县县委书记王秋芳回答:车改后,我们开自己的车下乡。

  谢伏瞻的问题又追上来:混编混岗人员车补怎么解决?

  有代表回答:目前只解决了公务员的。

  谢伏瞻一一记下,边记边说:这样工作积极性受影响。

  谢伏瞻说:我们工作组下去调研的时候发现车改之后一些基层人员多少受点影响,一部分混岗的情况区别不开,你们要摸索,尽快兑现,按照国家政策,能往前赶不要往后拖,尽量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