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庚茂参加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审议: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时间:2016-01-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武警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他强调,军地双方要共同探索,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审议中,王大华、宋学庆、程德明、叶勇、陈凤辉、马恩强、尚邦君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任务切实可行,是一个科学求实的好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站位高、立意深、目标明、举措实,预期目标令人向往。同时,大家还就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推进精准扶贫、加强环境治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郭庚茂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一起交流,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郭庚茂在讲话时说,今天主要是来看望大家,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委、省政府的工作。

郭庚茂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河南“十二五”时期改革发展取得了较大成效,城乡面貌和人民群众生活有了显著改善,赢得了省内外的广泛认同和普遍赞誉,外部世界看河南的眼神都变了。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豫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官兵的大力支持,饱含着你们的功劳和汗水。借此机会,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豫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郭庚茂强调,当前,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军正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中央和中央军委这种克难攻坚的担当和魄力令人感动、钦佩。驻豫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官兵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全力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服从国家大局的需要,这种精神风貌和高尚品格值得我们学习,地方党委、政府将当好坚强后盾和可靠保障,服务部队改革、支持部队改革、保障部队改革。

郭庚茂指出,长期以来河南有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地方拥军优属,军队拥政爱民,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感情。河南积极支持配合军队建设,完成了党中央和中央军委赋予的各项任务,在国防动员、军队基础设施建设、军事活动保障等方面为部队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河南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履行好强化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职责,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努力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为部队全面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郭庚茂强调,中央提出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这是军地双方共同的责任和任务,也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现代化的一条创新途径。军地双方要在军民融合发展上积极探索实践,努力破解这一大课题,争取创造出一些成绩和经验,为国家全局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卢长健、刘孟合、朱文祥、赵天翔、李振领、何钧民、杨宏杰一同参加审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