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宋兆普:为脑瘫患儿拓宽救助途径

时间:2016-01-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5年4月11日,正在由西安北开往北京西的高铁列车上,一位精通中医的乘客抢救活了一名与他素不相识、出生仅20天患有重度肺炎的男婴,爱心行动引来全车人的点赞。他就是省人大代表、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今年“两会”,他再次呼吁社会各界要给予脑瘫患儿更多的包容和关爱。

  出身中医世家的宋兆普在2003年创办了金庚康复医院,并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目前医院共收治脑瘫患儿达2200多人。通过精细化的治疗,很多孩子可以正常走路、说话,健康快乐地成长着。“河南脑瘫患儿众多,但很多脑瘫患儿只要在最佳的治疗时机接受救治,是可以恢复到和正常孩子一样的。”宋兆普说到,“但是在目前的社会保障体系下,高额的医疗费用对很多脑瘫患儿尤其是农村脑瘫患儿家庭来说,仍是个沉重的负担。不仅如此,一些脑瘫孩子长大成人后由于生活不能自理,或者童年时期惨遭遗弃,给他们的心灵造成较大的创伤。”

  他建议,今后政府部门能够增加对脑瘫患儿的财政资金支持,拓宽多种救助途径,建立健全社会保障机制,共同关注、关爱这一群体。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