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6-01-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25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扎实全面,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际,部署任务具体科学,发展目标令人鼓舞,是一个立意高远、务实全面的报告。

  委员们说,过去五年,我省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爬坡过坎中克难前行,在攻坚转型中蓄势崛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鼓舞的成就。2016年,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九项重点工作,中原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一定能更加出彩。

  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曾昭宝委员建议,精准扶贫工作在操作层面一定要做细做实,不能让一人掉队。张宗保委员建议,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大对雾霾的治理力度。马万杰委员建议,调整粮食生产结构,推动农业生产成本降低、效率提高。穆宏委员建议,尽快启动基层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刘东委员建议,充分发挥河南文化大省优势,把我省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