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6-01-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24日下午,新选出的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在省人民会堂多功能厅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表决议案办法。接着,会议推选郭庚茂、邓凯、夏杰、刘春良、张大卫、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段喜中、张启生等10人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

  随后,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的主持下,通过了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大会议案审议办理的规定、大会日程。会议还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省十二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并提交各代表团审议。

  根据会议通过的大会日程,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25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听取省人民政府省长谢伏瞻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省人民政府关于河南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河南省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1月28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关于《河南省地方立法条例(草案)》的说明,表决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表决省十二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1月31日下午举行第三次大会,表决各项决议草案,表决《河南省地方立法条例(草案)》,表决省十二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草案,进行大会选举,组织选举产生和表决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举行大会闭幕式。

  根据大会议案审议办理的规定,1月28日12时为向本次大会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