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时间:2016-01-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25日上午9时,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会议由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人数938人,出席开幕大会代表877人,符合法定人数。
  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谢伏瞻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谢伏瞻说,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一年来,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我们坚持调中求进、改中激活、转中促好、变中取胜,狠抓“四个一”、“五个点”,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支撑、控风险、惠民生,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查三保”活动,较好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国的位次普遍前移。
  谢伏瞻表示,回顾过去的五年,我们走过的历程很不平凡。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形势和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聚焦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加快“一个载体、四个体系、六大基础”建设,着力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十二五”规划顺利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重大成就。
  初步核算,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3%、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4%,进出口总值增长1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9%,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7%。
  接下来,大会还将听取《关于河南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河南省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