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直管县(市)省人大代表视察固始县民生项目建设使用情况

时间:2015-11-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杨云、省编办主任马新华带领驻省直管县(市)省人大代表一行,来我县集中视察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使用情况。县委书记曲尚英、县长王治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宇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仁群、副县长苏锦峰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根亲文化园、县妇幼保健院项目施工现场、怡和商务中心区、县公安局视频监控大队、春晖保障房小区、县中医院、金色雅居安置小区、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孵化园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信合医院、信合养生文化村实地查看,了解我县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使用情况。
  座谈会上,王治学介绍了我县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情况。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县两级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我县以创新管理、力保稳定为主线,着力改善民生,开创社会建设工作新格局。全县教育、文化、医疗卫生、住房、社会保障等事业不断提升,交通网络日趋完善,扶贫开发精准实施,城乡环境明显改善,食品安全持续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方法,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实施就业促进计划,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健全保障住房制度。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更多的精力用于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经济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到改善民生上,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与会代表纷纷发言,一致认为,近年来,固始县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希望我县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尽最大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杨云、马新华充分肯定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他们认为,固始县城市建设快速发展,民生项目规划起点高、建设标准高,在全省直管县中树立了榜样。希望固始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推进好、实施好涉及广大群众利益的民生实事,确保民生工程发挥实效。
  曲尚英表示,将以此次视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改革发展步伐,缩小民生事业和群众期望值的差距,缩小城市和乡村发展的差距,缩小与其他直管县的差距。下一步,全县上下将在用心、用力、用情上下功夫,在民生建设上多投入,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