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法制委员会评估许昌市地方立法权工作

时间:2015-11-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铁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权评估调研组莅许,对我市地方立法权工作进行评估调研。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出席座谈会。
        市委、市人大对推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许昌市推进地方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市地方立法的各项筹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根据推进地方立法工作的重点任务,认真制订筹备工作分解方案,对人才招聘、机构编制、立法资源、立法制度、立法项目、综合材料等六个方面的工作进行分解和明确,各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六项分解任务已全部完成。
        座谈会上,评估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关于申请地方立法权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立法需求、立法能力及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就授予地方立法权的意义,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现实立法需求,以及地方立法权落地实施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铁平充分肯定了我市申请地方立法权的各项工作,认为我市领导高度重视,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出色,各单位对立法需求作了充分调研论证,在人员组织、力量调配等方面准备充分。希望我市要选好立法项目,使人员尽快到位,加强与省人大常委会的沟通、交流,充分做好立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郭元军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相关要求,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各项准备,为我市正式开展地方立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