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安检查

时间:2015-11-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2日至13日,由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巍,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原委员、民侨外工委原副主任谢国生,省人大代表、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耿明斋以及省审计厅等相关部门组成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安,对《河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曼如参加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希社等陪同检查。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市审计局、汤阴县审计局查阅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档案资料,并深入市人民医院搬迁建设项目、文峰区锦和家园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高新区安钢冷轧二期建设项目、汤阴县万庄物流公司、汤屯路拓宽亮化工程、汤阴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查看,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审计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省人大执法检查工作汇报会上,郭巍代表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实施《条例》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安阳市高度重视《河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条例》实施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主要体现在率先在全省成立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公室,制定了配套实施办法,审计内容不断深化,工程造价审计得到高度重视,审计力度不断加大,有力促进了投资效益提高和反腐倡廉建设。同时,郭巍建议,要加强审计力量,扩大审计覆盖面,保障审计经费,增加审计内容,落实审计结果公告制度,使政府工作不断走向法治化。
        王希社就贯彻落实好《条例》,要求相关部门对此次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吸纳,并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使《条例》在安阳得到更加深入的实施。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