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汴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15-10-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詹玉荣带领省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调研组来汴,通过深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正市长级干部朱丽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吉良等陪同调研。

在汴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开封高中西校区学生食堂、小宋城食品有限公司、大商集团开元店和尉氏县部分食品企业,实地查看了食品加工、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重点调研了食品安全监管的方法、措施。

在调研期间的汇报会上,朱丽萍对我市的食品安全总体工作进行了介绍。朱丽萍指出,我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控制较好。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健全体制机制、提高风险防控水平、提升治理基础能力、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强化企业自律、推动社会协同共治,共同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听取汇报后,詹玉荣对我市的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开封市的食品安全工作在依法治理、执法检查、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一系列有效机制,为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开封进一步明确责任,提升水平,坚持体制改革和安全监管两手抓、两手硬,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