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时间:2015-09-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8日,河南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主持开班式。

  刘春良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提升全省人大工作水平。

  要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培训是把握大局服务大局、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的迫切需要。要通过学习培训,强化理论武装,优化知识结构,掌握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素质。
 要研究思考人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认真研究如何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如何全面落实中央文件要求,不断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如何探索总结人大工作特点和规律,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发展。

  确保学习培训顺利进行、取得实效。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搞好服务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氛围,展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良好形象。

  学习班为期两天半,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依法治国、人大工作、宏观经济等方面的问题授课。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