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焦作调研

时间:2015-08-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关少锋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5人莅临我市,对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并给予充分肯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继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探宇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刀阔斧简政放权的做法和实践进行了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关少锋听取了我市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焦作作为全省行政审批标准化试点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做得很扎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措施得力,在工作实践中创造了很多经验。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部分企业、人大代表、乡镇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发言。关少锋表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空间还比较大,调研组将把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整理到调研报告中,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名义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在下一步工作中,特别是在省人大专题询问中,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缺乏顶层设计、行政审批事项法定前置条件精简等问题向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询问,履行人大的法定职责,为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发挥监督作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