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信阳市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时间:2015-08-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陈陆浩带领调研组来信阳市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书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海华及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选工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平桥区、浉河区、罗山县、商城县的6个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实地察看,详细询问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代表工作、机构人员等具体情况,全面了解信阳市县乡人大工作开展、人大机构建设等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征求对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陈陆浩对信阳市县乡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做好县乡人大工作,对于落实好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发展基层民主具有重要意义。这次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四个调研组分赴全省各地进行调研,目的是摸清我省县乡人大工作情况和人大建设现状,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做好准备工作。调研组将认真总结信阳市县乡人大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查找存在的共性问题,归纳整理好意见建议,为省人大常委会出台相关文件提供依据和参考。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