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郑州市民族工作

时间:2015-08-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3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对我市民族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副主任舒安娜,副市长杨福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管城回族区北下街街道办事处代书胡同社区、管城回族区回民第一小学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社区、进学校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我市民族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少数民族企业负责人、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代表座谈,就如何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民族工作成效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我市是一个典型的少数民族散杂居城市,有回、满、蒙古、壮、土家等53个少数民族成分,少数民族人口15.8万人,约占全市总人口的1.7%。近年来,我市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载体,筑牢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引领,不断促进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以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为重点,努力提升城市民族工作水平;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全力维护民族领域和谐稳定,全市民族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储亚平对我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我市在经济新常态下,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征途上,不断夯实民族方面的法制建设;面对服务发展新任务,努力实现民族工作更大作为。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