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热心支持省人大驻村工作

时间:2015-04-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热心支持省人大驻村工作

(2015年4月)
省人大办公厅驻村第一书记    袁玉峰

        图书照亮心灵,阅读点燃希望。4月23日下午,值第20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四院组织2015届全体毕业生和干教代表,到省人大办公厅驻村联系的登封市君召村小学与师生共同举行了军民共建协议签订暨“爱心书屋”揭牌仪式。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省人大、郑州市爱心协会和登封市教育局、登封市君召乡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军地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信息工程大学四院张丰强政委介绍说,在省人大办公厅驻君召村第一书记袁玉峰和郑州市爱心协会李东起会长的牵头努力下,信息工程大学四院全体官兵积极筹备爱心书屋捐赠活动。院校师生共捐助图书2100余册,学院筹措5万余元,购买了电脑、书桌、布置版面等物品,为解决农村学生图书少、读书难、见识少的问题,做出了有意义的贡献。
        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谢贻平少将对四院广大师生的爱心捐助行为和成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通过这种大手拉小手的爱心活动,和捐建“爱心书屋”的形式,帮助解决农村孩子的读书欲望,意义非常重大,同时也增强了军校学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国防意识,使他们更加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捐书仪式上,省人大驻君召村第一书记袁玉峰和君召乡副乡长于颖同志分别发言,对信息工程大学官兵爱民奉献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并向大家对乡村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