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党外全国及省人大代表培训班

时间:2015-04-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1日,党外全国及省人大代表培训班举行开班式。培训班由省委统战部举办,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和统一战线有关方针政策。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专门作出批示,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需要,要认真总结经验,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专题培训效果,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要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引导参训学员进一步开阔视野、增进交流、丰富知识、提升能力,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落实,为我省《战略纲要》的实施作出新贡献。
       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在开班式上要求,一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以学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二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践成果,为推进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三要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关于干部培训的纪律要求,维护好党外代表人士的良好形象。
       根据日程安排,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152名党外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参加。学员们将听取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我省《战略纲要》解读、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反腐倡廉、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等方面的辅导报告,并观看电影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实地考察。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