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乡(镇、办事处)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5-04-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9日,许昌市乡(镇、办事处)人大主席(工委主任)法律知识培训班开班。许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副主任王新民应邀为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许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座谈会。
      这次全市乡(镇、办事处)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培训班为期一天,是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确定举办的,是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尚属于首次。此次培训班是认真落实全国人大、省人大关于加强乡镇人大建设,发挥乡镇人大作用的要求而举办;旨在通过专家授课,使学员能够系统地了解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增强法律知识;同时,通过交流,增强乡镇人大干部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达到相互促进、提升履职能力的目的。
      当日上午,王新民就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乡镇人大工作相关知识为与会人员作了认真讲解,并重点围绕人民群众与人大的关系、人大与“一府两院”的关系、中央和地方的关系、民主集中制原则等方面,以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作了深度的阐释。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石克生对此次培训的筹备、内容、形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乡(镇、办事处)人大工作,石克生提出明确要求。他说,要认真总结经验,充分肯定乡(镇、办事处)人大取得的工作成效。乡(镇、办事处)人大坚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行使职权,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乡(镇、办事处)人大坚持落实依法治国要求,有力地提升了基层法治工作水平;乡(镇、办事处)人大坚持抓好自身建设,有力地增强了基层权力机关的生机与活力。他要求,乡(镇、办事处)人大干部要坚持准确站位,切实提升对基层人大工作的认识。认识到乡(镇、办事处)人大组织是我国政权体系的基石,乡(镇、办事处)人大工作处在民主法治建设的前沿,乡(镇、办事处)人大主席(工委主任)承担着十分繁重的任务。乡(镇、办事处)人大主席(工委主任)要牢固树立党委意识、发展意识、民本意识、法治意识、民主意识、创新意识,做一名优秀的人大人;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业务要精,纪律要严,作风要实,境界要高,要以扎实地工作和突出的成绩,开创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