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漯河市民族工作

时间:2015-04-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工委主任李清树带领部分省人大代表和省民委相关同志来我市视察调研民族工作。上午,李清树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佑的陪同下,先后到召陵区永光电气公司、召陵镇归村,高新区永利乳业和源汇区清真南寺,就民族法律法规贯彻、少数民族企业发展、民族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和询问。
       下午在调研组驻地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佑主持,副市长栗社臣汇报了我市民族工作的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市民族宗教局和民族乡镇、民族企业、伊斯兰教协会及律师界的少数民族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在肯定我市民族工作的同时,就相关民族政策进行了认真咨询,省民委的同志一一作了准确、详细的回答。
       最后,李清树主任做了重要讲话。他对我市在落实民族政策、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鼓励少数民族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族工作无小事,我们要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把民族工作做实、做好;加强民族法制工作的建设,围绕《河南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和《河南省清真食品管理办法》的修订,提高民族工作的法治化水平;主动了解掌握少数民族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引导、帮助它们健康发展,促使其做大做强。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