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存副主任赴焦作调研

时间:2015-04-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省农业厅副巡视员于忠民的陪同下莅临我市,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委书记孙立坤出席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谢玉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副主任李世友,副市长王建修陪同检查。
      15日,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河南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陆台都市生态农业观光园、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河南平安种业有限公司、河南天香面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

      在16日上午举行的汇报会上,孙立坤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他说,焦作市十分重视农业生产,始终把粮食生产作为全局性的重点任务去抓,把壮大农业集群作为重要抓手,把调整结构作为主攻方向,把科技创新作为重要任务,把提升品质作为关键环节,精细化农业生产水平逐年提高。此外,焦作把农业的对外开放作为重要平台,推进互联网+、电子商务进农村,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尤其是农产品生态环境保护,全方位打造焦作水系,全方位整治水污染和空气污染,下决心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新焦作。焦作将以这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凝聚力量,统筹推进,进一步把农业、农村工作提升到一个水平。

      听取了我市有关情况汇报后,王保存对我市贯彻落实《农业法》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焦作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其各部门对贯彻落实《农业法》高度重视,把稳定粮食增长与保证粮食安全放在工作首位,抓得很具体;把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作为重要抓手,提升农业整体水平,在农业研发与投入、技术设施水平的提升、深加工、“互联网+”农产品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把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作为农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深化农业改革,加大农业科技创新;把提升农产品的品质,保证农产品安全作为农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把用好政策、加大投入、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来贯彻落实《农业法》,使《农业法》在焦作贯彻落实的效果更加显著。

      王保存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农业法》,把宣传和学习贯彻《农业法》作为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高度来落实;二要把贯彻落实《农业法》作为推动三农工作重要的法律保障,用法律保护和保障三农工作,使农民收入不断提高、农村经济不断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三要用《农业法》维护农民和涉农企业及单位的合法权益,使各单位、各群体都支持农业、关心农业,为农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