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庚茂谢伏瞻会见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

时间:2015-04-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郭庚茂谢伏瞻会见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

        4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郑州会见来豫出席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一行。
        郭庚茂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许嘉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多年来一直关心厚爱河南发展、倾力支持拜祖大典表示衷心感谢。郭庚茂说,办好拜祖大典,弘扬炎黄文化,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统一大业,是我们共同的志向。炎黄文化是凝聚世界华人的最大公约数。经过连续多年的成功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这一活动的层次不断提升、影响不断扩大,极大地激发和凝聚了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寻根情怀,已经成为海内外华人恭拜始祖,祈福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重要平台。我们将继续努力,把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办得更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构建世界华人的精神家园。
        许嘉璐对受邀出席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黄帝是中华儿女的共同祖先,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始祖功德,是具有中华民族象征意义的活动。希望进一步提升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层次和水平,扩大其在海内外的影响力,为传承华夏历史文明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叶冬松、李文慧、蒋笃运参加会见。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