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庚茂谢伏瞻会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

时间:2015-02-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郭庚茂谢伏瞻会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

        2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郑州会见来豫调研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一行。
        郭庚茂首先对曹建明一行表示欢迎,对最高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给予河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河南是中国的缩影,人口多,块头大,人均水平低,推动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河南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形势总体不错。从经济发展方面看,生产总值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五,初步核算2014年达3.49万亿元、增长8.9%。从社会稳定方面看,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全省信访总量、赴京上访量、赴京非访量大幅度下降。这主要得益于我们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坚持“四个弄清楚”,做到“四个到位”,以解决问题为重点,着力化解信访积案,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得益于我们围绕平安河南建设,积极推进“双安”“双治”“双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希望曹建明检察长多提宝贵意见,指导和帮助河南把检察工作做得更好。
        曹建明说,近年来,在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河南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这次最高检调研组一行到河南,主要是听取对最高检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检察机关在开展涉农检察工作、服务农村改革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举措,并看望慰问一线检察人员。希望河南各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打造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尹晋华、刘满仓、李文慧、刘春良、蒋笃运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参加会见。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