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会治霾提案议案有哪些?

时间:2015-02-0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两会”已闭幕,但民生话题依然在会场外发酵。“污染严重的时候,我们专门要爬上车头去擦绝缘子,来保障运行安全。”省人大代表、郑州铁路局郑州机务段质检科科长贺慧玲告诉记者,霾不仅影响生活,也已经影响到行业内的运营。

        她表示,列车与地要保持绝缘状态,位于车头的绝缘子是起到这一作用的关键部件,如果表面落有灰尘,则会造成放电,会带来失火等安全隐患。“所以往返北京等地的车辆,出发前、抵达后都要有专人去擦干净。”“以前是石家庄车站要做这项工作,现在郑州、安阳等省内车站也要做这个工作。”贺慧玲表示,她和其他代表在去年“两会”期间,曾提交关于制定《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议案,“今年又有代表继续提,我们一同关注后续跟进”!

        去年“两会”期间,大河报记者曾独家采访到“两会”代表委员到监测站去看霾。参与这一调研的省人大代表陈朝福告诉记者,今年大家对霾的关注度依然不降,但是提问题、提建议更加理智了:“大家倾向于提出更有专业性、有发言权的议案、提案,所以议案、提案数量可能下降了,但是质量提高,专注解决路径。”

        ●看看他们提了啥?

        人大代表刘玉喜等12人

        请省政府出台政策加大对秸秆焚烧、堆放整治力度

        政协委员张景林

        农村秸秆焚烧应当因势利导

        政协委员张书芬

        尽快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减轻环境污染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