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创河南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时间:2015-01-3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谢伏瞻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携手共创河南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1月30日下午,省长谢伏瞻看望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解放军武警代表,并同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时,卢长健、周和平、朱文祥、李振领、亓延军、叶勇、黄正合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看成绩,有增速、有成效、有担当;看形势,有忧患、有坐标、有优势;看部署,有思路、有眼光、有办法,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大家还就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建设、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谢伏瞻对代表们所提意见建议逐一回应交流,并向驻豫解放军和武警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谢伏瞻说,驻豫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是河南现代化建设的坚强保障和强大力量。过去一年,驻豫部队和武警官兵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完成军事训练和战备任务的同时,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承和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自觉围绕军民融合发展,大力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建设,以实际行动续写了军民鱼水情深的崭新篇章。
        谢伏瞻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的优良传统和特有政治优势。河南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以更多具体的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持续做好征兵工作。持续强化各级政府的主导作用、宣传教育的引导作用、政策法规的支撑作用、优抚安置的激励作用、严格问责的鞭策作用,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大力支持驻豫部队建设。积极协助部队完成训练演习、战备执勤等重大军事任务,为驻军训练生活设施建设、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后勤社会化保障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认真抓好各项优抚安置政策落实,进一步加大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就学、义务兵优待及退役士兵优抚安置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努力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
        谢伏瞻说,军政军民团结始终是我们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真诚希望驻豫部队和武警官兵继续保持和发扬好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融入地方发展,在扶贫开发、抢险救灾、医疗帮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携手共创河南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卢长健、周和平、朱文祥、杨宏杰、李振领一起参加审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