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去年制定修订13部法规 专题询问首直播

时间:2015-01-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30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在省人民会堂召开。省人大副主任刘春良向大会作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中称,去年常委会共制定修订13部法规,专题询问首次采用电视、广播、网络同步直播。

   报告称,常委会坚持立法先行,紧紧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制定修订民用运输机场管理条例、消防条例、征兵条例等13部法规,有效发挥了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注重从“立权”到“立责”的转变,防止部门利益法律化,全年立法没有新增一项行政许可。积极改进法规起草方式,首次委托有立法条件的市级人大起草法规草案。

   报告中称,常委会全年共听取审议11个专项工作报告,开展专题询问2次,组织执法检查3项。在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专题询问中,首次采用电视、广播、网络同步直播,增加“追问”、“自由询问”、“网民提问”等环节,分管副省长及6个部门负责人现场接受询问,提高了人大监督工作的公开度和透明度。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