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力团结奋斗推动洛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中更加出彩

时间:2015-01-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郭庚茂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洛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凝神聚力团结奋斗推动洛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中更加出彩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来到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洛阳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他希望洛阳市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凝神聚力,团结奋斗,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中更加出彩。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参加审议。
        室外瑞雪纷飞,室内春意融融。陈雪枫、赵振辉、侯占国、戴松灵、马志强、高亢、徐新、年永安、吕妙霞先后发言。代表们议报告、提建议、谈打算,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制定目标切合实际、把握重点精准得力,是一个实事求是、凝神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郭庚茂赞同大家对报告的评价,并不时插话询问了解有关情况,与大家深入交流,分享发展喜悦、分析困难问题、探讨发展之策,会议气氛坦诚热烈。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郭庚茂作了讲话。他说,今天来看望大家,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的发言都很好,听了很受启发。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会认真吸纳,更好促进省委、省政府的工作。
        郭庚茂说,洛阳是我省的第二大城市,在全国也有重要影响,省委、省政府对洛阳的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高度关注。听了大家的介绍和发言,感到洛阳的局面有改善有回升,出现了积极向好的新态势,干部群众的信心也在增强,让人很欣慰。衷心希望洛阳发展得更好、人民生活得更好、发展前景更好。
        郭庚茂强调,洛阳要凝神聚力,团结奋斗,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中更加出彩。一要振奋精神。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统一意志,抢抓机遇,务实重干,用实际说话、用实力说话、用实效说话,真正通过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赢得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的地位,不负历史名城的称号。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痛下决心清除各种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环境。二要注重发挥优势,科学决策,实现跨越式发展。发展的机会对每个地区、每个企业、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关键是要做最具优势的事情。洛阳工业基础雄厚,科技资源优势明显,城市和生态环境一流,自然、人文景观和可利用的资源丰富。道路决定命运,境界决定力量,方法决定成败。要找对路,进一步研究战略突破口,重点发展高端制造业、“白领”密集型产业和文化旅游健康等新兴产业,各打优势仗,各唱拿手戏,集聚各方力量,实现重点突破。要认真学习领会《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结合洛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在改革开放和创新上下大气力。洛阳市国有经济强,民营经济弱;重工业强,消费品工业弱;老的传统产业块头大、技术水平不高,新兴和高端产业尚未成气候。要摆脱惯性思维,突破结构之臼,既发挥原有的优势,又形成新的经济结构。要破除体制制约,壮大多种成分的经营主体,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盘活科技资源,创新金融体制,抢抓机遇扩大对外开放,促进跨越式发展。
        郭庚茂最后说,虽然当前洛阳改革发展还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但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只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理清思路,不断改革开放创新,就会大有希望。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