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省人大代表乘城铁转地铁再步行报到

时间:2015-01-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抵达郑州

乘坐地铁

步行前往驻地

        1月26日,是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报到的第一天。来自开封的四位省人大代表,选择了低碳出行。他们从开封乘坐城铁到郑州,再换乘地铁,然后步行到驻地。

   今天,河南省大部分地区有雾,多地市的气象部门还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甚至有的地市的气象部门还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能见度小于200米。这样的天气,会对人们的出行产生影响,尤其是对于乘坐汽车的人来说,车速比平时要低,这样的话,旅途的时间就延长了,不能预期抵达目的地。不过,这样的天气,对来自开封的省人大代表来说,这都不叫个事儿。

   去年12月28日,河南省首条城铁——郑开城铁正式投入运营,再次拉近了郑州与开封两座城市之间的距离。省人大代表、开封市中医院院长庞国明和三位代表朱金喜、代鑫波、张绍敏17点50分从开封坐上城铁,列车一路飞驰,仅用28分钟就抵达郑州。

   “当时我们几个正在车上聊得来劲儿,根本没感觉到车已经到终点站了,等车上的人都快要下完了,我们几个才发现。这也太快了!开封到郑州的距离真的可以用一步之遥来形容了。”谈及为啥坐城铁来报到,庞国明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乘坐郑开城铁,一方面想体验一下郑汴一体化的发展进度,另一方面想以实际行动倡导低碳出行,为环境保护尽一份力。

   代表下车后,不用出站,从郑州东站的大厅里下去,就换乘上了郑州地铁一号线。“今年省两会,我最关注的就是环境污染问题。治理环境污染,不仅需要政府‘出重拳’、‘向污染宣战’,每个人也责无旁贷,应该以实际行动,为低碳、节能贡献绵薄之力。”代鑫波边走边说。

   几位代表上车后,大概用时30分钟,就抵达了绿城广场站。“看来咱们选择的方式还是最快的,这个点儿是郑州交通的高峰期,咱们从地下穿越了大半个郑州市区,才用了这点儿时间,很划算。”

   “真方便!”“就是快!”朱金喜、代鑫波也连忙称赞道。

   出了地铁口,几位代表漫步在郑州的大街上,一边欣赏郑州的夜景,一边探讨所关心的话题。步行了大约20分钟,他们抵达了住地——嵩山饭店。

   其实,像开封的省人大代表这样选择低碳出行的,在今年并不是个例。选择低碳出行的,也并不是只有今年才有,去年的河南两会,大河网报道了省政协委员蔡根喜从洛阳乘高铁转地铁再步行到住地报到。这些事例,一方面见证了河南交通的大发展,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低碳出行已经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会的时尚出行方式。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