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存副主任调研洛阳扶贫开发工作

时间:2015-01-1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5年4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领调研组,来我市专题调研“三山一滩”扶贫开发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汝北,农工委主任赵鹏,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省扶贫开发办副主任贺国营等随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敏,副主任原文涛等陪同调研。
       我市是河南省扶贫开发重点地区,有栾川、嵩县、洛宁、汝阳、宜阳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1个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伊川),贫困县占9个县(市、区)的三分之二,有669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占全市行政村近三分之一,农民人均纯收入2800元以下贫困人口37.6万人,占农业人口的百分之八。
       2011--2014年,全市共投入各类扶贫开发资金19.2亿元,;实现了24.96万人的脱贫目标。建设扶贫搬迁安置点162个,搬迁深山区贫困群众2.59万户10.68万人;对311个贫困村实施了整村推进,修建乡村道路1063公里、打井222眼、建蓄水池439个、建堤灌站15个;实施各类产业扶贫项目381个,扶持龙头企业71个,小额到户贷款贴息扶持贫困户12461户,带动6万贫困户受益;大力实施“雨露计划”培训,先后培训贫困劳动力10.68万人。2015年,我市扶贫开发工作的具体目标是解决59520人的脱贫问题,搬迁7000户、28366人,建设整村推进村120个,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55个,完成“雨露计划”培训10000人,实施产业化扶贫“金果树工程”和公益扶贫“爱心圆梦工程”项目各100个。
       在全面了解我市的扶贫开发工作整体情况后,调研组赴栾川县实地察看了庙子镇庄子村乡村旅游促进扶贫增收情况、石庙镇观星村家庭宾馆带动扶贫情况、石庙镇杨树坪村扶贫搬迁情况,对我市的扶贫开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表示将进一步从各方面大力支持我市的扶贫开发工作,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