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侨外工委听取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4-12-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4日下午,民侨外工委听取了省民委(宗教局)关于全省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委员会领导李清树、王流章、栗洪显、薛显林、谢国生、李欣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省民委(宗教局)关于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储亚平副主任指出,换届以来,省民委(宗教局)的工作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在加强民族团结,确保社会稳定、大力发展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经济、保障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合法权益、加强民族、宗教法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促进全省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今后我省的民族宗教工作,储亚平副主任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和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这一全省大局,深入开展民族宗教工作。河南作为全国散杂居少数民族人口较多的省份之一,民族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作为民族工作部门,要充分认清民族团结是国家稳定、发展、复兴的基石,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念,正确执行党的民族政策,了解民族工作、熟悉民族工作,真正用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指导日常的工作实践。

        储亚平副主任要求,要从四个方面入手,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一是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全省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力度,积极推动和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三是要加大对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的政策扶持,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与其它地区同步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四是要积极推动《河南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的修订工作和《河南省清真食品管理办法》的地方立法工作。

        省民委(宗教局)主任彭亚平表示,会后认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按照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的几点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不断促进我省的民族宗教事业,为中原经济区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